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測試版後第二天,小米想跟大家說些心裡的話!

PS. 因為小米才出生兩天而已,所以她還不會講話。以下的發言由她的爸爸Tony(東泥王)來分享給大家!:)
給愛護meeya的業界前輩們和校園朋友們:
meeya要在這邊再一次的和你們說聲謝謝! 雖然這句話可能說了無數次也聽到膩了,但是沒有你們的陪伴和一路的支持與鼓勵,meeya不會走到今天這個位置。大家可能已經知道meeya在昨天,12/19/2007,把測試版開放給所有的業界夥伴和校園朋友們註冊。也很感謝大家大力的支持,在第一天的開放下,meeya就湧進了破六百人的驚人數目。知道有這麼多愛護和看好meeya的朋友們在身旁陪伴,一切的辛苦也都是值得的。在未來的日子裡,希望所有的朋友們都能和meeya一起努力與成長。meeya真的很需要大家在身旁不斷的叮嚀與提醒。 如果有任何地方做的不好也請各位多給予教導。接下來,meeya會和各位說一些有關於進度方面的事情。有任何不方便的地方還請各位好朋友們多多包涵。讓我們手簽手一起跨過最艱苦的時刻。


今天公司開了一個檢討會,到底檢討什麼呢?其實大部份的時間是圍繞在meeya想提倡的核心價值到底有沒有讓我們的使用者感覺到。美國的Facebook當初出來的時候,它只丟出了一個很陽春的介面,可是為什麼他們讓使用者感受到他們的魔力?因為他們很簡單嗎?我想並不是,而是他們提供了一個平台給學生一個可以分享共同回憶的地方。以一個用Facebook 用了三年的heavy user,它給了我一個在美國的回憶。但今天,我們meeya也能創造出同樣的感覺嗎?第一天的激情過後,我覺得我們沒有做到。在此,我Tony,和我們meeya的所有夥伴跟大家說一聲,很抱歉讓你們感覺到不足的地方,但我們會更加的努力!

校園。社群。人脈是我們三大核心價值,我們也不停的想創造一些火花在校園裡面,讓校園的好友和不認識我們的學生們感覺到我們對他們的熱情和誠懇的態度。今天的測試版,我們做的不夠完全。測試版的目的就是傾聽大家的聲音,來做改變。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們會專注在校園的朋友們,修正我們現有的功能,強化資訊的分享和功能的便利性。讓我們的使用者,在熟悉meeya這一個新的平台同時,也學習一些新的玩法。

今天測試版的人數到了一個超乎我們預期的數字,從今晚12/20/2007 晚上十二點後,我們會把每一個人邀請函裡的十五封權限先關起來,只開放給台灣大學,政治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 and 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的學生讓他們按正常的學生註冊流程進入。今天我們並不是只注重在所謂的名校,而是因為夥伴們都是從這六間學校體系出來的學生,我們在這能ㄠ這些學校的朋友們來體驗我們meeya,來告訴我們他們到底需要什麼,來告訴我們到底哪裡做錯,來跟我們一起成長。

業界的朋友,和網路資深前輩們對我們的鼓勵,支持和點出我們的問題(和中肯的道出我們犯錯的地方),我們都聽到了,也會繼續努力的去改進。針對資深網路人提出的JS問題,做錯了就是做錯了,承認錯誤,我們會去改進。這真的是我們一時趕時間,不想讓我們學生朋友們等太久(校園好友們都很想趕緊體驗meeya阿!),而做出的不好的解決方案。 但我們聽到了,我們會讓小米去改變的!請給我們一點時間。

那天回饋酒會後,我們團隊感受到大家的熱情和向心力,也感受到愛我們的朋友們有多愛我們和對我們的看好和期待。我們不會讓你們失望的,請再多給我們一點時間,這一路走來,不眠不休,每天加班,努力的跑校園,我們所有夥伴都經歷了一段很累但很快樂的日子。對創業家來說,光鮮亮麗外表下的辛酸只有自己才了解,但至少我可以很大聲的跟大家說,I am proud of my team, and I am proud of my partners. 對meeya來說,現在才正要開始,小米才剛出生不到兩天,等她茁壯成長的日子還在前面,我們這些爸爸媽媽們會以更謹慎小心,謙虛學習,誠懇誠實的態度來面對小米,面對網路的前輩們,和面對廣大的校園朋友們。

校園朋友們和業界的前輩們給我們暖暖的支持和鼓勵,從昨晚到今天我們就不停的收到,我只能說,我們真的好愛你們大家,我們沒能回報什麼,但我們可以回報的就是給你們大家一個更棒更好更完整的小米。你們大家看著我們,陪著我們一路走到現在,雖然小米才剛出生,但我知道,也相信你們大家會一路陪著我們走下去的!讓時間證明一切,我們會讓你們很驕傲的說,“我是meeya的一份子”。

創業家的路是辛苦的,唯一的失敗是選擇放棄,不是嗎?加油再加油!也要在這邊再感謝一遍,所有校園的朋友幹部們,業界的前輩好友們,和所有的資深網路人。謝謝你們,希望你們大家能繼續鞭策我們,鼓勵我們,批評我們,和給予我們你們最真誠的友誼和聲音。我們家的小米和爸爸媽媽們會聽進所有的話,化成在我們開心,難過和疲憊的時後走下去的動力和助力!
meeya加油,小米加油,台灣網路加油!!未來的路還長,我們一步一腳印的往前走吧!
Go NTU, Go NCCU, Go NTHU, Go NCTU!!!!!Go all the Universities in Taiwan!台灣年輕學子們!加油!跟我們一起成長吧!!小米要跟你們一起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