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4日 星期三

『開發日記』關於meeya兩三事

站僕:丹尼斯

meeya網的概念是來自於一場生日派對,Tony是來自密西根的台灣留學生,而Dennis是畢業後來到美國的留學生,在和好友喝過幾杯之後,大伙開始抱怨起到美國後,要和在台灣的朋友們維持聯絡的困難。此時大家突然靈光一現,何不我們自己來建立一個網路中文平台,讓在海內外的台灣朋友都能互相保持聯繫,甚至於認識新的朋友呢….?
Tony和Dennis是史丹佛大學的同班同學,自從來到矽谷之後,校園裡總是充滿一股蓬勃創新的活力,來自矽谷的創業家隨時都會在校園演講令人嚮往的故事,Youtube以天價賣出之後,其中一個創辦人竟然是住在Dennis隔壁房間的鄰居,看到同樣是研究生,美國年輕人的創新創意所創造出來的商業價值著實讓人羨慕不已。而一股”台灣人也能有同樣的創意”的想法也應運而生。
後來在台灣Tony找到了小學同學Peter來負責整個網站設計與網路行銷,同時間也在美國找到了另一個有力的夥伴Joey,來執行整個網站的架構與整合的部分。在經過無數次的咖啡廳討論、越洋的視訊會議,並不斷的修改網頁的小問題之後,meeya網終於在五月的時候有了初步的雛形,並透過在史丹佛的ㄧ些好朋友不斷的試用並改進,在六月底算是將alpha版告個段落。
meeya網很幸運的獲得資策會的硬體支援,但我們都還在學習的過程,希望能努力滿足各位朋友的需求,也希望大家能給我們建議和鼓勵,我們會加油和大家一起成長的。